常常有人問到:老屋翻新是不是要全室拆除?有些地板、鋁門窗、廚具、櫃體…等,看起來維持得很好,一定要拆掉重做嗎?今天我們先來談談地板。

二十年以上老屋通常會面臨到的地板問題,不外乎是溫差太大造成地磚膨拱、漏水潮濕問題導致木地板發霉,或是地勢不平、地板嚴重磨損、磁磚龜裂…等。在家裡走動就一定會踏上地板,如果地面翻新沒處理好,容易成為未來安全上的隱憂,所以地面翻修是老屋翻新預算中的一筆重要開銷!

-如果原有地板狀況並無特別破損,而且也能與新規劃的設計風格相符,則只須將地面進行簡單修整,就能夠為老屋翻新省下一筆開銷。像是重新幫木地板打蠟,或是將地磚的縫隙進行新一輪的勾縫美縫處理,就能讓地面宛如嶄新。
-若地面上有局部破損,老屋翻新時只要針對該區域做修整,不用將地面全部換新。若是地磚有少數破損,裝修時只須購買同材質的磚材補上即可,不過因為每年流行的花色不同,過於老舊的款式則不一定能買得到喔!
-當老屋的地面有嚴重破損、蟲害、霉斑,甚至是地磚有脫落膨拱、全面磨損嚴重等情形,就會建議將地面全部翻新。拆除地板工程後,先施作一次性的防水,也能避免日後施工過程中,產生滲水問題影響到樓下住戶。

但,要怎麼判斷原有的地板是否可以繼續使用呢?磁磚底下的水泥層是否有老化鬆動?只要拆表層或是要拆到見底?下面的防水層是否受到損壞?....這些問題,就需要讓專業的團隊來為您評估。舊屋翻新有更多的眉眉角角要注意,讓雅思的專業團隊幫您處理老屋翻新時會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,協助您將老屋改頭換面,打造未來舒適的生活!

需要雅思室內設計為您服務嗎?立即預約諮詢。

Testimonials

客戶評價

陳✕雋

服務用心

林X卿

新屋裝潢,設計師很用心,能配合客戶的需求而達到客戶的滿意度

林X婷

戴總監專業又細心且服務周到~

li huei chen

新屋裝潢充分溝通,完整呈現我們想要的,很開心選擇雅思

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秘書處

設計師很細心聆聽並了解需求,以專業的室內設計解說,獲得非常好的體驗

Ryo Chen

戴設計總監人很親切,很願意傾聽我們的需求,再加上女性特有的細心,能觀察到細微的想法融入到設計之中喔~^_^

News & Updates

最新文章

地震過後,我的房子安全嗎?

震後房屋健檢保平安

詳細內容

帶你一次看2024年室內設計趨勢

你都掌握到了嗎

詳細內容

舊屋翻新:地板篇

老屋的地板還可以繼續使用嗎

詳細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