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修材料的選擇,往往是讓許多裝修新手們傷透腦筋的問題之一。裝修材料的好壞是決定居住品質的首要關鍵,施工前如果沒有謹慎挑選,一但出現問題,不僅居住品質受到影響,還有可能需要重新施作,費時費力又花錢!
雅思小幫手將逐步帶你認識幾項裝修的基礎建材,除了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進行挑選、更能讓你跟設計師的溝通更加順暢!

➲天花板:居家裝修首選矽酸鈣板,不建議使用氧化鎂板。
目前市面上天花板隔間板材大多使用矽酸鈣板,具有防火、防潮、隔音及防蟲蛀等優點,品質以日本產最佳,台灣產次之,選購時可請廠商提供防火與綠建築證明,在板材背面也會印有產地與認證標章等資料。
氧化鎂板雖然價格較低也具防火特性,但長時間使用後容易吸收水氣,導致天花板變形,進而產生漏水疑慮。而且氧化鎂板含有石綿,石綿目前已經被列為一級致癌物,所以千萬要謹慎選擇!

➲角材:由於矽酸鈣板本身並沒有太大支撐力,施作時須以先角材作為內部支架,再將矽酸鈣板沿角材做釘覆,因此角材也是裝修很重要的關鍵喔!目前市面上使用的角材種類大致可分為三種類型:
1.柳安角材(實木):天然實木經由乾燥、防蟲處理後再裁鋸製成,價格相對昂貴。實木角材的好處是堅固耐用,但須注意由於木頭遇水容易變質,因此並不適用於潮濕區域。
2.集成角材:由單片的夾板推疊經過膠合熱處理製成,比較不會有水分、也較不易變形。因為彎曲變形的機率較小,所以挑選集層角材不會耗時太久,工程的整體結構也比較垂直水平,也因為價格較實木角材實惠,所以在市場上被廣泛使用。而集成角材在黏合時使用膠合劑含有甲醛,因此選購角材時,也要注意甲醛釋放量在安全濃度以下喔!
3.塑膠角材(PVC):由塑膠發泡材料製成,因為價格偏貴、通常較木頭不美觀、多數室內空間也不會有潮濕的情況,所以塑膠角材並非室內空間的主流材料。

需要雅思室內設計為您服務嗎?立即預約諮詢。

Testimonials

客戶評價

陳✕雋

服務用心

林X卿

新屋裝潢,設計師很用心,能配合客戶的需求而達到客戶的滿意度

林X婷

戴總監專業又細心且服務周到~

li huei chen

新屋裝潢充分溝通,完整呈現我們想要的,很開心選擇雅思

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秘書處

設計師很細心聆聽並了解需求,以專業的室內設計解說,獲得非常好的體驗

Ryo Chen

戴設計總監人很親切,很願意傾聽我們的需求,再加上女性特有的細心,能觀察到細微的想法融入到設計之中喔~^_^

News & Updates

最新文章

地震過後,我的房子安全嗎?

震後房屋健檢保平安

詳細內容

帶你一次看2024年室內設計趨勢

你都掌握到了嗎

詳細內容

舊屋翻新:地板篇

老屋的地板還可以繼續使用嗎

詳細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