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即將來到Q2,今年有購屋需求的你,室內設計流行趨勢都掌握到了嗎?還沒有任何想法也沒關係,今天讓雅思小幫手帶你一次看2024年室內設計趨勢重點,或許可以激盪出您的靈感火花喔!

【現代簡約風格】
現代風格的室內設計,強調簡潔、清晰線條和高度功能性。這種風格使用最少的裝飾來創造最大的視覺衝擊。在現代風格的設計中,家具與空間都強調功能性,以確保美觀與實用性的完美結合。現代簡約風格是希望在都市繁忙的步調中,尋找一種寧靜與簡單的生活方式。

【運用自然元素】
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自我療癒的空間,在室內透過直接或間接方式增加居住者和大自然之間的連結,也是一個會繼續盛行的設計重點。除了常見的木材、石材外,綠色植栽、陶瓷、水景等自然元素材質也慢慢被設計師運用其中,希望能夠創造出一種與自然共融的環境,有助於放鬆心情、提升精神狀態。

【智能家居】
智能家居,是指人工智慧結合數位設備和WiFi,讓人們透過手機、聲音等方式就可以遠端操控家電。不僅如此,還能搭配智能管家系統,整合各項電子電器、燈光與門禁等,讓人類生活更便利,一鍵就可以操控家裡各種物品;也能有效管理能源消耗,如:自動調節室溫、自動調整照明強度…等,從而降低電力消耗並減少碳足跡。除了便利生活、節能減碳之外,炫設備的智控,更是年輕人的愛!

【銀髮友善】
由於生育力下降與現代醫學進步造成全球幼年人口持續減少、老年人口持續增加,已經是全世界各國所面臨到的普遍現象,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,我們在規劃室內空間時,也要考慮到這樣的設計是否能夠因應將來年老後的退休生活。包含動線是否足夠順暢、白天的室內採光與夜晚的間接照明是否足夠、衛浴空間的地板止滑效果是否良好……等,若能在現階段做裝修時就事先預留空間或做好規劃,待日後有需求時就不必再大動土木,可以輕鬆地轉換設計來因應。

【綠裝修】
什麼是綠裝修?綠裝修是近年來非常盛行的一種室內裝修新規範,不僅強調採用環保材料、節約能源、保護環境等方式進行室內裝修,提高室內空間、空氣的品質外,同時還能減少對環境的污染。

以上的這些室內設計趨勢,希望能夠幫助您在規劃未來的居住空間時提供一些想法。當然,雅思的專業團隊更能夠助您一臂之力,陪伴您一步一步打造出夢想中「家的模樣」!

需要雅思室內設計為您服務嗎?立即預約諮詢。

Testimonials

客戶評價

陳✕雋

服務用心

林X卿

新屋裝潢,設計師很用心,能配合客戶的需求而達到客戶的滿意度

林X婷

戴總監專業又細心且服務周到~

li huei chen

新屋裝潢充分溝通,完整呈現我們想要的,很開心選擇雅思

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秘書處

設計師很細心聆聽並了解需求,以專業的室內設計解說,獲得非常好的體驗

Ryo Chen

戴設計總監人很親切,很願意傾聽我們的需求,再加上女性特有的細心,能觀察到細微的想法融入到設計之中喔~^_^

News & Updates

最新文章

地震過後,我的房子安全嗎?

震後房屋健檢保平安

詳細內容

帶你一次看2024年室內設計趨勢

你都掌握到了嗎

詳細內容

舊屋翻新:地板篇

老屋的地板還可以繼續使用嗎

詳細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