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北買一間房幾乎都要千萬以上,更何況是以高人口密度聞名的香港,根據香港政府統計,每6780人擁有一平方公里的空間,導致房價不斷攀升,一個小房見就要眾多人共享。因此香港建築師詹姆斯·羅(James Law)提出了「微型住宅」,利用巨大水泥管建造房子,擁有2.81坪的專屬空間。

這個住宅是用相對便宜好取得的水泥管線在裝潢而成,2.81坪的空間只要港幣15000元(約台幣57090元),裡面採簡約時尚的裝潢,雖然空間小了點,但能讓你在香港活得像個人。管子分前後兩部份,前面是起居,後面是衛浴,包括客廳與可轉換成床的長椅、迷你冰箱、浴室和大量的衣物、個人物品存儲空間等。至於洗衣服請就到洗衣店去洗吧,因為寸土寸金的香港除非是上流階級,否則很難有足夠的錢能買得起有陽台放洗衣機的房子。

根據《bastillepost》報導,微型住宅雖然小了點,但實用的設計、便宜的價格,成為年輕人和政府負擔得起的選擇。利用有限的空間,幫助香港市民提升生活品質,不再住著鳥籠般的房屋。



 

需要雅思室內設計為您服務嗎?立即預約諮詢。

Testimonials

客戶評價

陳✕雋

服務用心

林X卿

新屋裝潢,設計師很用心,能配合客戶的需求而達到客戶的滿意度

林X婷

戴總監專業又細心且服務周到~

li huei chen

新屋裝潢充分溝通,完整呈現我們想要的,很開心選擇雅思

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秘書處

設計師很細心聆聽並了解需求,以專業的室內設計解說,獲得非常好的體驗

Ryo Chen

戴設計總監人很親切,很願意傾聽我們的需求,再加上女性特有的細心,能觀察到細微的想法融入到設計之中喔~^_^

News & Updates

最新文章

地震過後,我的房子安全嗎?

震後房屋健檢保平安

詳細內容

帶你一次看2024年室內設計趨勢

你都掌握到了嗎

詳細內容

舊屋翻新:地板篇

老屋的地板還可以繼續使用嗎

詳細內容